短期供应过剩难以缓解 国际油价13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4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尽管减产协议达成,但市场仍对短期内的供应过剩感到担忧,13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22.41美元,跌幅为1.54%。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6美元,收于每桶31.74美元,涨幅为0.83%。

奥地利JBC能源13日表示,市场对欧佩克和合作伙伴减产协议的反应谨慎乐观,减产协议恐难以阻止今后几周现货市场油价的下跌。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3日表示,欧佩克与其他产油国在12日达成的减产协议应该会为全球油价的稳定提供一些支撑,并减少波动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表示,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原本计划减产2000万桶/日,如果减产真的接近这一水平或者全球走出新冠疫情带来的灾难,能源行业将会以快得多的速度再次变得强大。

JBC能源则表示,本轮减产协议中多个国家的承诺不大可能实现,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和伊拉克23%的减产比例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13日表示,欧佩克与俄罗斯等伙伴国达成的9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应该给市场留出了一些时间,并降低了全球储油设施被用尽的可能性,美国的石油企业至少有了一个机会来博取生存。

弗林说,这一减产协议将会令油价回升至可以让更多企业得以幸存的水平。不过,要维持油价,需要继续观察产油国最新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鉴于以往海湾国家以外减产国的减产执行率约为80%,本次减产协议执行后实际减产量预计为720万桶/日。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降幅为920万桶/日,二季度和三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增幅预计分别为1200万桶/日和150万桶/日,全球石油储存能力的使用将达到上限。因而,仍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减产协议减少了美国石油供应在最坏情况下从2019年第四季度到2021年第四季度减产350万桶/日的可能,其在该时间段的降幅很可能会缩小至180万桶/日。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减产带来的全球富余产能大幅增加将导致布伦特油价区间变平,较低油价可能持续更长时间。减产还将影响到全球不同油种之间的价差,很可能对重质油价格带来支撑。后市油价的走势取决于石油需求是否能快速回到2019年的水平;停业停工是否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消费者的行为是否会发生永久性改变,并减少出行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