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党员带头作表率 百日攻坚创效益

新华财经北京4月14日电 晨光熹微,当城市还在沉睡的时候,加油站里早已出现了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北京石油通州分公司九棵树加油站站长——贺晓帆。

他笑起来有点腼腆,但是谈起自己的工作心得便打开了话匣子。作为一个85后大男孩,他已经当了9年的加油站站长,去年还荣获了“2019年度首都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在工作岗位上,他坚持深入调研市场,强化基础管理,注重转型发展,重视员工关爱,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他积极响应,带头创新销售模式,鼓励员工降本压费,提高服务质量,获得油品、非油品销量大幅增长的好成绩,为“百日攻坚创效”拿下第一城。

比学赶超,提升全员战斗力

“小胡,你要勤开口,用聊天的方式,不用什么都推销,你要看不同型号的车,推介不同的营销活动。”一大早,贺晓帆便召开了班前会,他把员工都召集在一起,讨论昨天指标完成情况,鼓励员工大干、快干、苦干。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刚一开始,九棵树加油站贺晓帆就行动起来,学习政策、制定指标、为员工鼓劲,他结合北京通州区的市场情况,率先创新销售模式,将当班人员分为积分宣传兑换组和商品销售提货组,实现流水线式销售,室内外全员参与非油品销售,共享计提返利成果,大大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同时,为了保证复工复产期间客户对油品的需求,他主动申请调整营业时间至24小时营业,合理优化排班,使得该站汽柴油日均出库量提升到33吨,非油品销售额翻了10倍。

服务为本,增强员工服务力

贺晓帆认为,提升服务没有捷径,只有想顾客之所想、满足顾客之所需。

“贺站长,我们单位急需200桶尾气处理液,现在疫情期间哪儿都断货,急的不行,您那有吗?”4月3日一大早,贺晓帆就接到了金鹏有限公司的电话,对方急需尾气处理液,但由于疫情影响,哪里都买不到,便向贺晓帆求助。贺晓帆立即行动,经过一番沟通协调,终于把200桶尾气处理液以最快速度给客户送了过去。客户为贺晓帆竖起了大拇指:“中石化真的是急客户所急,这么快的时间就准备好了货品,真的是服务至上啊,为你们点赞!”

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他建立起了客户信息收集表,引导员工在加油过程中跟客户拉家常,了解客户的基本需求,并每天将收集的信息及时整理,快速地丰富了加油站客户档案,对客户分析、分类,为稳定老客户、吸引新客户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关爱员工,增强队伍凝聚力

贺晓帆坚信,员工无后顾之忧了,自然能服务好顾客。作为一名“老”站长,一桩桩“小事”就能体现出他对员工的关怀。

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不断推进,通州区路边的早点摊也一家一家关闭,给员工的早饭问题带来不少困扰,贺晓帆组织员工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员工意见后,在加油站为大家准备鸡蛋、牛奶、蛋糕作为早点。考虑到夜班员工的吃饭问题,他还准备了挂面、水饺等食物作为夜宵。贺晓帆家距离加油站很近,有时亲自做打卤面为员工送到站上来。“站长退休了,还能当厨师。”员工们经常说。

在他看来,员工都是他的亲人。员工遇到问题了,就应该能帮一把是一把。人心齐,泰山移。队伍凝聚力提升了,加油站的油品、非油品销量也一定会节节攀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