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云南石化柴油日出厂量恢复至1.1万吨

新华财经昆明4月14日电(记者 陈永强)记者从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石化)了解到,进入4月份,随着云南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率的提升,市场对柴油的需求量增加,云南石化柴油日出厂量已从3月份的7500吨升至1.1万吨,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柴油现在是云南成品油市场的紧俏商品,我们已经调增了销售出厂计划,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云南石化营销调运部主任段亚斌说,与一季度相比,柴油需求恢复得益于云南大型项目、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公路货运物流快速恢复以及春耕农机等用油增加。

据介绍,与柴油销售增加相配套,云南石化发挥流程优势,调整生产方案,优化装置运行、操作条件和产品结构,努力增产柴油,柴汽比从1.1调整至1.4,日产柴油已达1.2万吨。

云南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云南石化克服国际原油急剧跌落、国内成品油需求下滑等不利因素,保持了安全稳定连续生产,累计加工原油242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116亿元,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油气供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