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过剩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14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对近期石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14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再度下探至每桶20美元以下,而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收于每桶30美元以下。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0美元,收于每桶20.11美元,跌幅为10.2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4美元,收于每桶29.60美元,跌幅为6.74%。

美国智慧树投资公司研究主管尼特什·沙赫(Nitesh Shah)表示,鉴于4月份石油需求降幅可能高达1500万桶/日至2200万桶/日,而最新的减产协议到5月1日才开始实施,短期石油供应很可能会显著过剩。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新兴市场策略师Alejo Czerwonko13日表示,尽管欧佩克与俄罗斯等产油国的减产协议有助于减少油价下行压力,但油价仍需要走低来进一步触发美洲地区石油企业的停产减产。因而,仍保持布伦特油价将在二季度降至每桶20美元或以下水平的预测。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汤豪根(Bjørnar Tonhaugen)说,减少上游供应不是关掉龙头或按下开关那么简单,如果5月份维也纳联盟减产协议的执行率达到50%就会令人吃惊。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市场将会继续苦于应对库存的大幅增长,而这在高度透明的美国市场表现得将最为明显。

Alejo Czerwonko说,尽管如此,长期看减产协议将很有可能有助于市场的平衡,尤其是如果石油需求能在今年下半年恢复。

奥地利JBC能源14日表示,沙特已经公布了5月份官方石油售价,尽管价格变化不大,但对区域间的官方售价进行了调整,针对亚洲的售价显著下调,针对大西洋盆地大部分地区的售价保持稳定甚至上涨。

JBC能源认为,沙特下调针对亚洲客户的售价完全符合逻辑,主要是由于现货市场供应在短期仍将继续增加,而新加坡炼油利润率依然充满挑战,需要改善亚洲地区的炼油利润率来刺激该地区的采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