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等车企计划逐步复产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顾梓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5日宣布,将逐步解除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大众汽车公司等德国汽车制造商随即宣布于下周起逐步重启本土和海外工厂生产。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系列疫情管控措施导致人员流动受限,汽车经销商停止营业,加上需求下滑,汽车制造商因而决定停产。

大众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1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政府决定逐步“解封”,当前多个欧洲国家放宽管控措施,现在可以逐步恢复生产。大众汽车公司设在德国东部茨维考和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定于4月20日首先复产。

德新社援引大众内部消息源的说法报道,大众设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埃姆登和汉诺威的工厂将在4月27日复产,然而产能无法恢复至先前水平。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是全球最大汽车工厂之一。

4月27日后,大众位于美国、俄罗斯、南非、墨西哥、巴西等地的海外工厂将逐渐复产。为保障员工健康,大众将安排错峰到岗和就餐,同时调整生产方式,以确保人员间距不低于1.5米。

大众公司劳工委员会主席贝恩德·奥斯特洛说,将通过实行大约100项卫生措施,尽可能降低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如果人员间距无法维持在1.5米以上,员工则要佩戴口罩”。

与此同时,戴姆勒公司宣布下周恢复部分工厂生产。宝马汽车公司则表示,暂无复产安排。

默克尔15日傍晚召开记者会,宣布将逐步解除抗疫防控措施,下周起重开部分商铺,5月4日起允许中小学逐步复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