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供电局助企业复工复产单月减免基本电费6800万元

新华财经南宁4月17日电(冉袖言 王辉)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就积极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通知》的成果进行系统统计,仅3月份,百色网区为百色境内企业减免基本电费6800万元。

3月中旬,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加快区内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工业经济基本面,制定了系列援企惠企措施。在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用电成本方面,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了“对 2020 年 3 月 1 日—3 月31 日负荷复产率达 80%,以及 2020 年4月1日—4月30日负荷复产率达 100%的全区大工业用户免收基本电费。”的政策。为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生产走上正常轨道,南方电网百色供电局在前期减免部分基本电费的基础上,就进一步降低重点企业用电成本落实在减免基本电费的实际行动上。

原来因担心疫情影响,一直未敢满负荷全开的百矿铝企业,在接收到南方电网百色供电局上门宣贯的援企惠企政策后,马上开足马力,负荷全开,从而享受到了政策倾斜下的900多万元基本电费减免的优惠。

享受到政府政策利好的百矿企业负责人说:“这个减免基本电费的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有这个政策扶持,疫情对我们企业产能的影响将大大削弱,现在可以无顾虑进行全负荷生产了!”

到目前为止,百色境内3月份复产复工率比2月份提升了14%,目前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境内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薛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