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疗专家与柬埔寨同行分享新冠肺炎防治经验

新华财经南宁4月21日电(记者潘强、郭轶凡)20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柬埔寨多家医疗机构远程视频连线,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经验,加强新冠肺炎防疫合作。

来自柬埔寨卫生部、柬埔寨国家儿童医院、暹粒省医院、磅湛省医院等机构的临床医疗专家,以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等150余人在线参会。会上,中柬双方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新冠肺炎防控策略。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分享了临床诊治、儿童病例救治、护理等方面的经验。该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专家温汉春等人分享了在武汉一线积累的临床治疗经验。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介绍,此前,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与柬埔寨、尼泊尔开展了2次远程视频连线。本次是医院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专家首次参与连线,医院将努力为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分享更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

柬埔寨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亨·索克里对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柬埔寨防疫的支援表示感谢。

据柬埔寨卫生部数据,截至4月20日,柬埔寨累计确诊病例122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