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计划为石油行业提供资金避免就业流失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称,白宫正在制定一项为石油行业提供资金的计划,以防止该行业因石油期货价格跌至负值而发生就业岗位流失。

特朗普当天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说,他已经指示美国能源部长和财政部长制定一项计划,为石油行业提供资金,以便这些“非常重要的企业和就业岗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得到保障”。

近来,美国石油行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石油价格战的双重冲击。研究咨询公司BW Research Partnership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石油行业预计裁掉了5.1万个钻井和炼油岗位。受油价暴跌冲击,今年第一季度,石油行业失业人数可能高达总就业人数的30%甚至更高。

数据显示,5月交付的WTI原油期货价格20日跌至零以下,为历史首次,凸显大量供给过剩引发的市场恐慌,能源类股票价格随之走低。特朗普发表推文后,能源类股票止跌回升。截至21日收盘时,5月交付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64美元,收于每桶10.01美元。

21日,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将与国会众议院领袖举行会议,就扩增10亿桶美国紧急石油储备等问题展开讨论。目前,能源部已经起草了一份援助计划,通过购买部分关键石油公司尚未开发的原油储备并将其纳入美国政府紧急石油储备,来有效补偿前者因石油停产而蒙受的损失。根据该计划,美国政府将购买封存于地下的石油,但生产商可推迟开采或交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