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推全时“管家服务”助企业稳产满产


新华财经成都4月20日电(记者李倩薇)“今天全部检测完毕,已经通上气了。”近日,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辖区的企业四川远大蜀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门向街道相关科室表示感谢。此前该企业正为复工未通燃气而犯愁。

四川远大蜀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四川省工业企业50强、成都市工业企业20强的生物医药类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燃气管道后续安装工程因郫都区兴能天然气公司延期复工而暂停延缓。得知情况后,西园街道立即联系了郫都区兴能天然气公司施工班组,主动协调并及时跟进燃气安装的立项申请、现场勘查和过程管理。 3月17日燃气管道开始安装,4月1日调试完毕,气量满足企业的日常使用,整个进度比预期提前了一个月。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西园街道助力企业稳产满产,落实“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做好企业服务的一个缩影。西园街道成立街道疫情防控复工领导小组专班,启用“专班+专员”点面结合的服务模式,梳理汇集疫情防控指南和复工复产政策“送上门”,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当好“企业管家”,驻点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员”、服务企业“店小二”和疫情防控的“安全员”。

同时,梳理完善《西园街道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相关政策措施》,明确疫情期间补贴内容及联系方式,了解企业招工用工、物资保障、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协助企业兑现相应扶持措施,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

截至目前,西园街道已有312家企业复工,其中规上企业49家,规下企业263家。街道集中协调解决了路维光电等企业口罩采购难问题,为鸿富锦、京东方等17家企业申请了疫情期间复工防疫体系建设补助;利用短信、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参保企业法人代表和社保经办人员开展30余次稳岗补贴返还政策宣传,受理审核了40多家稳岗补贴申请;解答企业复工生产的“疑难杂症”200多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