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助力澄海打造数字化玩具产业带

新华财经广州4月23日电(记者田建川)日前,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推出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首站落地广东汕头澄海玩具产业带。该计划将通过创建产业带直播新生态、外贸销售向内转型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打造新型数字化产业带。

我国已形成了大量分工细、产业链完整的产业带,广东汕头市的澄海玩具产业带就是其中之一。据相关统计,全球有70%-80%的玩具从中国进口,素有“世界玩具看中国,中国玩具看澄海”的说法。

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客户取消玩具订单,导致不少澄海玩具外贸企业陷入困境。不少企业开始转型自救,积极开拓内销市场。

日前推出的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涵盖了工厂直供、产地溯源、出口转内销等功能。京喜商品运营部负责人介绍,该计划的核心是通过线上销售系统打通产业供给端和用户需求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优价的好产品。

澄海区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联合京喜和澄海区政府,展开全方位、全链路的深度运营合作,将为产业带的制造企业和商家带来供应链管理、物流解决方案、营销模式创新等,助力澄海玩具业转型升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