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明确2020年“三农”领域金融服务重点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明确2020年“三农”领域金融服务重点工作,要求银行保险机构支持“三农”领域补短板,保障重点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涉农主体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等。

通知要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涉农主体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适当予以展期、续贷或调整还款付息计划,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及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等。

通知提出,要优化“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涉农信贷产品服务创新,依法合规拓宽涉农贷款抵质押物范围,畅通涉农贷款风险缓释渠道,推动涉农保险产品创新。

通知强调,要加强监管政策引领,营造“三农”金融发展良好环境。对普惠型涉农贷款和精准扶贫贷款不良率高于自身各项贷款不良率年度目标3个百分点(含)以内的,可不作为监管评级和银行内部考核评价的扣分因素。

通知表示,要确保2020年底基本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