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迹象明显 国际油价2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石油生产减少消息的刺激,24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16.94美元,涨幅为2.67%。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1美元,收于每桶21.44美元,涨幅为0.52%。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北美上游开发活动继续大幅减少,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78个,环比大幅减少60个;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个,环比增加一个。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已经连续6周出现大幅下降,过去六周累计降幅为305个,与六周之前相比下降了44.65%。

科威特新闻社23日援引科威特石油部长法迪勒(Khaledal-Fadhel)的话说,科威特已经决定在减产协议规定的5月1日之前就开始削减原油供应。

据媒体23日报道,美国大陆资源公司已经完全停止了在巴肯页岩盆地的钻探,并关停了大部分的油井。今年年初时,美国大陆资源公司在巴肯盆地的原油日产量接近15万桶/日,而巴肯盆地所在的北达科他州在2019年日均原油产量为140万桶。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24日表示,石油需求的破坏已经出现企稳的迹象,而石油生产的破坏才刚刚开始。尽管疫情过后美国的石油需求有望回升,但很多美国页岩油气公司可能等不到那一天。弗林认为,市场在触底的过程中,油价仍将维持较大的波动性。

奥地利JBC能源24日表示,除非石油需求出现快速的反弹,否则全球原油加工量可能会继续处于当前的低位,这将向原油市场施加新一轮的压力。

JBC能源认为,尽管各国逐步重启经济和欧佩克的减产可能最早在6月份就使供应小于需求,但在此之前,市场将会继续充满挑战和波动性。这一段时间,需要特别留意炼油市场的情况,炼油市场是原油市场走势的关键。

凯投宏观预计,新冠疫情将导致全球经济在2020年萎缩5.5%,远大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0.5%的收缩幅度,全球经济的降幅将为上世纪四十年代以来之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