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打造“中国药谷”

新华财经南京4月26日电(记者刘巍巍)2020苏州生物医药发展大会25日召开,明确该市将借鉴“波士顿经验”,到2030年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万家、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国药谷”。

苏州将主攻创新药物、前沿诊疗技术、高端医疗器械、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支撑产业、产业链配套及支撑服务体系产业,加快龙头项目和企业招引。

聚焦世界500强、全球行业前50企业,苏州力争5年内引入具有世界影响力企业15-20家,按“一事一议”重点支持。鼓励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境内外上市生物医药企业在苏州设立地区总部,符合条件的给予单个最高不超过6000万元资助,在苏州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研发中心的,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资助。

苏州还将大力培育地标企业。在当地取得药品注册批件、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且实施产业化的项目,对总投资1亿元-5亿元的,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资助,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一事一议”重点支持。

据悉,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超1700亿元,集聚了30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位列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第一方阵。2019年,该市批准上市新药数量占全国3.6%、三类医疗器械注册量占全国10%、新药临床批准量占全国26.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