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启动“小康美景手机拍”全国摄影征集

新华财经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卫婧)乡村有多美,都在镜头里!26日,由农业农村部发起的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旨在用镜头赞美新时代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新变化,展示美丽乡村新风貌。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决定面向全国农民群众,以及村集体、合作社、社团等各类农村组织,开展此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的作品要以手机为拍摄载体,创作要紧扣以下5个题材传播社会正能量:一是反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提升等政策落实带来的新面貌新气象;二是反映新时代乡村孝亲敬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新风尚;三是反映乡村文化、乡村习俗、乡村生活的美好瞬间;四是反映农业生产、农村改革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五是反映脱贫攻坚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显著成效。

此外,遴选出的优秀作品每周将在多家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包括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http://www.moa.gov.cn/、中国农网http://www.farmer.com.cn/、中国农村网http://www.crnews.net/、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http://www.ngx.net.cn/、“2020小康美景手机拍”微信公众号、“乡村文化振兴”微信公众号、“微观三农”微信公众号、“乡村文化振兴”抖音及快手官方账号等)上进行展示。征集时间为5个月,截止到2020年9月22日。征集结束后,将在北京举办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编印优秀作品集。

公众可关注“2020小康美景手机拍”微信公众号或登陆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小康美景手机拍”征集活动专题网页(https://www.ngx.net.cn/ztzl/xkmjsjp/rqtp/)查看详细征集启事,也可通过以上两个渠道进行投稿。

图片1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图片2

(网站二维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