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摆渡车将在上海机场“上岗”

新华财经上海4月28日电(记者 周蕊)在上海的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一辆辆“喝氢排水”的摆渡车,未来将“上岗”为旅客提供绿色的移动出行服务,成为上海的一张新“名片”。

根据上汽集团与上海机场集团最新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出行服务、汽车销售等领域推动深层次合作,携手推动绿色机场建设。双方将探索使用氢燃料电池车作为通用车辆、旅客摆渡车,以及地面服务、场道维护、机务保障等其它用途的专业车辆。双方还将联合探索建设加氢站、充电桩、充电站及快速充电桩网络等基础设施。

上海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空枢纽城市之一,2019年两大机场客货吞吐量超过1.2亿人次和400万吨,在全球名列前茅。上汽集团目前在国内9个城市已实现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的商业化运营。今年3月,上汽旗下捷氢科技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开工,一期产能将达12000台套。

此前发布的《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将以长三角城市群城际间带状及网状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分三个阶段展开建设工作。2030年以前,长三角将建成20余条氢高速公路、500余座加氢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