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17% 拟10派15.9元

泸州老窖(000568)4月28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17亿元,同比增长2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2亿元,同比增长33.17%;基本每股收益3.1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9元(含税)。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圆满完成了公司董事会于年初制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5%的经营目标。

2019年公司高档酒收入大幅增长。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高、中、低档酒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96亿元、37.49亿元和32.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78%、2.01%和16.54%。高档酒收入增幅最大。

产能方面,2019年泸州老窖黄舣酿酒生态园(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为主体)投粮生产,得益于窖泥培养、窖池密封技术等科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新建窖池出酒品质优异,以黄舣酿酒生态园为引领的酿酒生产体系,将全面支撑起公司快速增长的销售份额。

品牌价值方面,2019年国窖1573坚定实施终端配额制和价格熔断机制,渠道库存持续优化,市场价格更趋良性,完成由“费用推力”向“品牌拉力”的根本性转变;特曲升级换装全面实施,窖龄酒持续增量,60版特曲量价齐升;头曲二曲营销模式顺利定型,公司品牌覆盖率不断扩大。

在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2020年是公司“十三五”战略达成之年,公司将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拼搏,努力保持良性发展,确保行业排位不下降,力争缩小与行业前列企业的差距。

2020年公司将深入贯彻双品牌战略和大单品战略,加强品牌管理,规范条码的使用,继续巩固和塑造清晰聚焦的“双品牌、三品系、五大单品”品牌体系;系统实施空中品牌推广与地面市场攻坚协同,推动品牌资源向市场一线聚焦、向消费者聚焦,继续推动国窖1573保持良性增长;老字号特曲在战略回归的基础上,坚定实施换装,实现消费者回归、品牌形象回归和名酒地位回归;窖龄酒打好重点市场攻坚战,不断增强公司品牌的腰部力量;头曲继续扩大利润空间,提高渠道推荐力;全面布局“大光瓶”战略,不断提升品牌形象等。

同日晚间,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52亿元,同比下降14.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7亿元,同比增长12.72%;基本每股收益1.17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