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区块链+带钢供应链平台”在新余签约


新华财经南昌4月29日电(吴晓敏)4月28日,由中国联通新余市分公司和新余市富益达优特钢材加工有限公司共建的江西省首个“区块链+带钢供应链平台”在新余市渝水区签约。

据了解,新余市带钢年产量已超过30万吨,形成一定规模的带钢产业集群,优质冷轧窄带钢约占全国产能的25%,涌现一大批在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带钢企业。作为业内龙头之一的新余市富益达优特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拥有热轧卷、冷轧卷和电工钢卷等四条生产线,年销各种钢材20余万吨,具有较好的技术基础。

借助中国联通新余市分公司在“5G+数字工厂”、工业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推动形成新余市带钢产业物流、信息流、单证流、商流和资金流五流合一的模式,实现整体供应链可视化、管理信息化、整体利益最大化、管理成本最小化,有利于实现带钢年销量100亿元、产量100万吨、降本1亿元的目标,带动新余市带钢产业发展。

据介绍,“区块链+供应链”是大数据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典型应用。近年来,新余市先后成立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工业大数据平台、“5G+数字工厂”,在“区块链+供应链”应用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