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感染药物治疗传利好 国际油价29日大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药物治疗新冠感染取得进展以及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29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2美元,收于每桶15.06美元,涨幅为22.04%。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8美元,收于每桶22.54美元,涨幅为10.17%。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至每桶16.78美元的日内高点,涨幅达35.98%。

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在29日早间表示,其研发的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在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开展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取得积极成效,有关研究已经达到了主要目标。同时,针对新冠感染重症住院患者的第三期开放标记试验证实至少50%患者服用5天药物后病情出现好转,超过50%的患者在两周内出院。临床试验中没有发现新的药物安全性信号。这一消息显著提高了市场对经济重启的信心,提振了金融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

美国能源信息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276亿桶,环比增加900万桶,低于前一周的1502万桶和市场预期的117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7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51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降幅为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幅为1040万桶。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6340万桶,环比增加360万桶,增幅放缓。

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经连续14周出现环比上涨,累计增幅为9952.5万桶。在截至4月10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幅达到1924.8万桶的高点,此后已经连续两周出现回落。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降至1210万桶,环比减少1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出现下降。同期,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280万桶,环比增加30.5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69.6%,高于前一周的67.6%;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30万桶,环比增加36.5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29日表示,由于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不如预期中那么差,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收复了此前一日的失地,并出现上涨。极端的价格信号阻止了库欣地区石油库存的强劲增长。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 Bjornar Tonhaugen)说,由于交易员注意到石油市场供需情况可能会趋于好转,油价在29日上涨。总体上,油价的企稳需要官方的减产决定或经济的重启。由于多空双方在考量各自的希望和担忧,市场在今后几天将会有很大的波动性。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29日表示,美国最大的石油交易所交易基金USO已经在把纽约原油期货首行合约持仓全部转移至更远月份的合约,很多期货交易商现在不再允许对6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合约进行交易,大多数投机交易者已经被迫离开了首行合约的交易,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首行合约价格再次降至零的可能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副总裁兼高级信用官Elena Nadtotchi表示,除非原油生产出现足够的下降以缓解储油设施被填满的压力,否则短期异常疲软的油价将会继续。供应侧的显著调整应当会有助于石油市场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平衡,但市场平衡和油价的上涨将更依赖于需求的反弹。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预计,2020年和2021年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分别为每桶30美元和40美元,而今明两年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分别为每桶35美元和45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