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旅途易CEO:国内商务和休闲旅游将率先复苏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记者卢德坤)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限制逐步取消,国内游呈现复苏趋势。途易集团与中旅集团的合资公司中旅途易(TUI China)也开始逐渐恢复中国国内的业务,选取北京和上海周边的旅游景点,推出了国内游打包产品。

中旅途易CEO卜贵多博士(Dr. Guido Brettschneider)近日接受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中旅途易的入境和出境游业务均受到疫情的较大影响,希望全球范围内的旅游活动可以从2020年下半年逐渐恢复。

卜贵多博士认为,国内商务和休闲旅游活动将是相对最快复苏的业务。依照这一趋势,中旅途易初期着重于TUI Selection(途易优选)产品,并选取北京、上海等中国热门城市周边的旅游景点,计划持续推出融合户外活动的自驾游、酒店套餐等短途旅游产品,并专注于提供优质的定制打包选择。自4月30日起,北京将疫情防控等级由一级下降为二级,上海也已处于二级防控等级一个月,这些措施都将大大提升居民周末短途出游的意愿。

“途易优选以青睐户外活动的家庭和情侣为目标客户,我们认为因疫情而被迫长期宅家的人们希望能够有机会呼吸户外的新鲜空气,会相对更愿意去城市周边的山地景区等自然风光目的地进行短途户外游活动。我们可以为这些游客提供郊外散步、游泳健身和适度远足的休闲旅游产品。”卜贵多博士说。

此前为遏制疫情传播,中国境内实行了数周的限制和封锁政策,如今积压已久的国内游需求在封锁解除后将被释放,加上各地天气逐渐转暖转佳,国内游市场终将会迅速复苏。中旅途易预计第一阶段是城市周边游,随后是跨省长途游,第三阶段可开始为出境游恢复做好准备。

卜贵多博士表示,我们希望出入境旅游业务可以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至2021年逐渐恢复。我们相信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都仍抱有旅游出行的意愿,并期待着这一天可以早日到来。中国的严防严控措施保障了国内旅游者旅游环境的安全,疫情终将被遏制,希望国际旅游者也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到访这里。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5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乡村游、周边游等近程旅游成为游客出游热点。同程旅行的景点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各类户外历史遗迹、山岳、野生动物园、古镇及各类生态度假区成为人们周边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除了传统的旅游景点外,各类农家乐、开放性文旅综合体、度假区等也深受本地自驾游爱好者欢迎,一些自驾营地、房车营地迎来了疫情期间的首个接待旺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