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矿业:一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5157.84万元 扭亏为盈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记者万宇)海南矿业(601969)近日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19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57.85元,同比扭亏为盈。

海南矿业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8亿元,同比增长47.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2019年,公司铁矿石产量达256.75万吨,同比上升16.09%;石油产量299.29万桶当量,同比上升12.51%;铁矿石销量244.67万吨,同比下降10.06%;石油销量260.61万桶当量,同比下降6.80%。

根据海南矿业年报,公司2019年对选矿一厂系统通过加强管理和技术培训,提升生产组织和设备管理水平,通过提高员工技能水平等方式,降低生产耗能,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大幅提高生产能力;选矿二厂系统全年运行比较稳定,有力地保障了成品矿生产;露天采场全面推行阿米巴承包模式,全年出矿量超出原定目标。通过设备冷却水改造、资源深部开采井下废水综合利用、尾矿库回水系统改造、生活污水综合利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实现水资源充分利用,降低用水成本,减少污水排放。

公司还与北科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始在科研平台建设、高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已签订协议的主要合作项目包括:海南矿中锆元素高附加值利用基础研究、海砂矿中铁和钛综合回收技术研究、石碌铁矿地下开采覆盖层泥石流灾害危险性分析及控制研究设计等。

去年,海南矿业全年实现产销率、资金回笼率双100%。得益于加强成品矿管理,全年实现港口堆存费为零,实现用户质量异议为零,用户满意度大幅提升;研究铁矿石长效定价机制,推进与大客户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目前已与元立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正在推进与宝钢资源(上海)控股有限公司、宝武集团武汉钢铁公司等用户商榷长期合作协议内容,为后期的销售打下基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