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过剩预计将缓解 国际油价5日大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经济逐步重启和更多减产消息等刺激,5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7美元,收于每桶24.56美元,涨幅为20.4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7美元,收于每桶30.97美元,涨幅为13.86%。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5日表示,油价正在摆脱对石油储存设施被填满的担忧,随着欧洲、非洲和美国一些州开始重启经济,市场也反映了需求的回升。

独立数据提供商Genscape公布的卫星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80万桶。如果这一增幅被官方数据确认,将是3月中旬以来环比增幅最小的一周。

据报道,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两大石油巨头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减产80万桶/日,美国大陆资源公司则几乎停止了所有在巴肯页岩盆地的钻探活动。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5日说,由于市场预期原油生产的下降和需求的回升会缓解当前供应过剩,油价继续上涨。

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部门负责人马格努斯·尼斯维恩(Per Magnus Nysveen)表示,需求的底部已经过去,油价的上涨显示了这一点。油价上涨的关键原因是区域性的交通数据显示需求的底部已经成为过去。

RBC资本市场公司能源策略负责人Michael Tran表示,多个经济体的重启已经为石油市场注入了一定程度的谨慎乐观。

美国市场信息服务商Alerian研究总监Stacey Morris 说,有理由相信需求冲击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多个公司的评论指向美国4月底需求的改善,尤其是汽油需求。

尼斯维恩说,石油市场仍然脆弱,石油库存的约束仍然存在,短期仍然持非常谨慎的态度。不过,从更长远的角度看,油价将会反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