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需求回升预期改善 国际油价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投资者对全球石油需求回升的预期因多国经济重启而改善,4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1美元,收于每桶20.39美元,涨幅为3.0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收于每桶27.20美元,涨幅为2.87%。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迪·利波(Andy Lipow)表示,由于多个国家重启经济,这将会增加石油需求,而欧佩克与伙伴国开始减产,其他产油国原油产量也在下降,形势看起来有所好转。

高盛集团在4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原油限产和需求触底应该会限制历史性的供应过剩,并启动市场再平衡进程。预计减产协议、页岩油短期开发活动减少以及石油需求的变化将推动油价上涨。全球需求将在二季度结束前离开波谷,并将在今后两年逐渐复苏。

奥地利JBC能源援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表示,截至4月28日,货币经理人增加了5400万桶原油的多头头寸,同时了结了近2000万桶原油的空头头寸,货币经理人之一的投机性群体对油价的看多程度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4日表示,从6月份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走势来看,投资者对市场疲软的担忧仍然处于高位,该合约仍可能会因储油能力被耗尽而跌为负值。不过,有迹象显示石油企业已经减产,石油需求在触底,这为远期合约价格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