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震荡盘整 国际油价1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5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投资者消化此前大幅上涨,1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4美元,收于每桶19.78美元,涨幅为4.9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26.44美元,跌幅为0.15%。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25个,环比大幅减少53个,减少的主要是水平井钻机,主要位于得克萨斯州。这是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七周出现大幅下降,过去七周累计减少的钻机数量达358个,与七周之前比降幅达52.4%。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个,环比减少1个。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1日表示,市场焦点转移至历史上最大的减产协议开始实施,市场预期减产协议会有较高的执行率。此外,加拿大原油产量已经减少了100万桶/日,而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会减少200万桶/日以上。弗林认为,如果6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合约能够经受住考验,全球经济继续重启,石油市场应该已经接近底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4月30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剩余的储油能力可能是管道运营和调油的保障,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的增加将会大幅放缓。随着加拿大和美国巴肯地区石油企业的减产和炼厂因经济重启而提高开工率,今后几周或几个月,美国原油库存有可能出现逆转。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自3月中旬以来,全球陆上原油库存增加了1.9亿桶,约合430万桶/日,其中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7500万桶。受此影响,全球陆上剩余原油储存能力从此前的9.1亿桶下降至7.3亿桶。由于物流限制和其他原因,这些陆上储油设施不大可能被填满。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水上原油库存增加了约1.5亿桶。自3月中以来,浮式原油储备设施中原油数量可能增加了9100万桶,亚洲和欧洲浮式原油储备分别增加了3600万桶和2000万桶。包括运输途中的原油和水上存储的原油,全球水上原油数量预计已超过12亿桶。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4月份全球石油需求收缩了近2500万桶/日,全球石油库存的增加很可能已经在4月份触顶。现在,在欧佩克+开始实施减产和其他国家的石油企业削减产量之际,加上很多国家在放松疫情控制措施,石油需求得到刺激。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 Craig Erlam则表示,尽管减产协议最终开始实施,但油价仍极低,今后两周很可能会见证极端波动性的重现。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也表示,石油需求反弹将不会带来大的影响,而欧佩克与伙伴国的减产并非应对巨大供应过剩问题的万能良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