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为企业减负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5月6日电 “纳税可以依法延期,但退税必须提速。”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出口退税“容缺”办理、非接触式渠道等方式,及时为出口企业复产复销释放资金“活水”,支持外贸出口稳定发展。霍尔果斯经开区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范守华说:“截至4月26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已累计退税5379万元。”

GxjfshC007011_20200501_CBMFN0A001.png

霍尔果斯市税务人员根据优惠政策将辖区内的纳税人进行分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逐户进行政策辅导,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截至4月23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累计宣传辅导2.1万余户次,其中“一对一”精准辅导6676户次,推送政策宣传短信、微信1.75万余条。

在疫情防控期间,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了霍尔果斯市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及乡场进行果蔬配送供应并进行物资捐赠。按照税收减免政策,该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及附加税减免32600元。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刘暘接到霍尔果斯市税务工作人员电话高兴地说:“感谢税务局的温馨提示和政策指导,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发展的信心!”

目前,霍尔果斯辖区内企业应享受税收优惠政策26137户次,已全部落实到位,享受面达100%,共减免税款4509万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