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获利回吐 国际油价6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投资者在油价连日上涨后获利了结,6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23.99美元,跌幅为2.32%。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29.72美元,跌幅为4.04%。

KKM金融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吉尔伯格(Jeff Kilburg)表示,原油价格的波动性持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自4月末低点出现近100%的累计上涨后,石油市场正在经历一波获利了结。此外,在全球多个经济体重启之际,原油需求前景依然不甚明朗。

美国能源投资银行TPH公司(Tudor Pickering Holt & Co.)表示,与炼油企业的交流仍然显示炼油利润的疲软令炼油企业减少加工量。

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22亿桶,比近五年平均水平高12%,上周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60万桶,低于市场预期的867万桶。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减少了32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则增加了9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2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了1790万桶。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6540万桶,环比增幅为21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00万桶,环比增加21.5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0.5%,高于前一周的69.6%;美国上周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70万桶,环比增加41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90万桶,环比下降了20万桶,从3月中上旬的历史高点已经下降了120万桶/日。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6日表示,汽油需求已经触底回升,但炼厂还没有跟上脚步。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 Bjornar Tonhaugen)说,尽管有停产和减产,但指标显示原油库存在过去一周仍在填满储油设施,正在恢复中的石油需求尚不足以平衡成品油市场。

弗林认为,国际油价近期难以置信的上涨,其原因是越来越多的石油生产回落迹象几乎肯定会导致未来的供应不足。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球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514个,环比减少了450个,降幅达30%。

不过,奥地利JBC能源6日表示,虽然倾向于认同石油市场已经触底回升,但不应对此感到过于乐观。4月份的石油需求数据糟糕得令人震惊。美国交通管理局的数据显示,4月份航空客运量同比下降了95%,5月份至今仍未有反弹。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4月份汽油需求同比降幅约为40%。

JBC能源说,由于炼厂在陆上没有足够的储油空间,只有下游需求回升足以令居高的库存水平下降后,炼厂才会提高加工量。预计5月份全球核心油品的终端需求会环比增加750万桶/日,但原油加工量的环比增幅预计将仅为200万桶/日左右。当前的炼油利润情况甚至显示5月份前半月炼油加工量可能会低于4月份水平。即使没有第二波疫情,下半年全球核心油品需求预计仍将同比下降350万桶/日。

JBC能源表示,市场上积极的人气似乎忽视了这一问题,当前石油价格的上涨要么基本上由人气推动,要么反映了下半年供应严重收紧的预期。不过,一旦油价上涨至每桶40美元左右的水平,原油供应收紧将倾向于被削弱。

伍德麦肯兹亚太地区副主席Gavin Thompson表示,中国石油需求正在从一季度的显著下跌中恢复,预计在二季度回升至1300万桶/日,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少2.5%。中国经济解封对汽油和柴油需求构成利好,但今年航空煤油需求不会真正恢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