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继续盘整 国际油价7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投资者继续消化国际石油市场供需形势,国际原油期货价格7日在隔夜市场显著上涨,当日早盘窄幅盘整,午后大幅走低,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23.55美元,跌幅为1.83%。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6美元,收于每桶29.46美元,跌幅为0.87%。

外汇财经网站Dailyfx.com市场经济学家尼古拉斯·考利(Nicholas Cawley)表示,在库存问题得到解决和贸易商在合约到期后能够以合理的价格存储原油以前,纽约原油期货首行合约的价格将会继续波动。考利说,全球经济活动回升缓慢,仍将处于低位的石油需求和当前的供需失衡将继续令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受限。

雷斯塔能源预计,5月份全球原油供应仍将存在1300万桶/日的过剩,供应过剩将会持续到6月份。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随着需求出现增长,大多数尚在库存中的成品油找到买家,石油市场预计将会在6月份出现缓慢复苏,而油价预计在5月份进一步下跌后才会出现回升。

沙特全面上调了其6月份销往亚洲、美国和西北欧的轻质原油官方售价,这一消息一度对国际油价带来提振。

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能源分析师保罗·桑基(Paul Sankey)说,沙特上调6月份官方原油售价减轻了全球原油定价面临的压力。尽管中东产油国仍然在争夺亚洲的市场份额,但已经停止了对美国原油市场份额的争夺。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美国汽油需求反弹的初步迹象和美国原油产量在过去几周减少了100万桶/日以上推动了油价的反弹。尽管人们强调波动性,但也越来越认识到石油行业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美国石油行业和勘探开发企业已经做出了强烈的反应,这令美国石油生产大幅下降。但基尔达夫也指出,现在尚未脱离险境,今后几周,6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仍然有可能触及负油价。而在此以后,油价前景将趋于好转。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7日表示,从上周数据来看,美国汽油需求的回升是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的一个迹象。不过,石油、经济和就业市场仍然在触底过程中。尽管这不会是直线向上的,但相信最坏的阶段已经过去。

PVM石油同仁公司表示,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出现210万桶的环比增幅,该地区83%的储油能力已被占用,尚可利用的原油储备能力仅为1300万桶左右。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预计,石油市场供需将在5月末至6月初达到均衡,预计二季度末布伦特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为每桶32美元和28美元。

高盛集团预计,近期油价将会有更多的波动性,今后三到四周上涨将多于下跌,布伦特油价将在2021年上半年升至每桶60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