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会议:钢铁行业已到关键的历史转折期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召开视频会议,就行业健康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会商,重点围绕如何规范有序建设产能、推动兼并重组、推进科技创新和超低排放改造等议题进行交流。

中钢协党委书记、执行会长、秘书长何文波表示,钢铁行业已到关键的历史转折期,实现既大又强的使命重大。全行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与会各单位围绕新建钢铁产能及产能置换政策修订、项目备案要求,就如何推动兼并重组及如何发挥企业主导作用,推进钢铁行业科技创新、超低排放改造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巡视员夏农、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巡视员吕桂新指出,钢铁行业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行业平稳运行,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和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健康运行,着重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新老矛盾,防范产能过剩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去产能成果,抓住机遇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需加强的工作达成基本共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