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新华财经天津5月11日电 9日上午,天津市北辰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对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政党制度教研室副主任郑琦教授作专题辅导。

此次专题辅导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郑琦教授从基层党组织的涵义及特点、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发展历程、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语言朴实,案例丰富,主题突出,具有理论的深度、时代的高度、视野的广度、基层的温度,对全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1.png

专题辅导报告后,部分镇街党务副书记、组织干事、党办主任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与郑琦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辅导形式新颖,听得很过瘾,很解渴,很鼓劲!对基层干部来说非常实用,很多以前在工作中遇到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聆听之后非常受教育受启发,希望以后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会议。

1.2.png

会议在北辰区委机关设主会场,各镇街、开发区设分会场。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国资委党委、区教育局党委、区卫健委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农村和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