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鑫集团应收账款和股利将进行网拍 起拍价1.4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记者任明杰)5月12日,记者从全球知名的资产处置平台阿里拍卖获悉,海鑫集团旗下五家公司享有的对外应收款项及股利将于5月21日上午10时至5月22日上午10时进行网络拍卖,起拍价1.4亿元。

据介绍,上述拍卖标的包括了843笔应收款项,账面金额高达22.19亿元,评估价值为1.24亿元(不包含已处置完毕的25笔债权);股利为海鑫集团旗下五家公司之一的某公司享有的股利、未分配利润,共计1594.79万元。

资料显示,海鑫集团曾是山西最大的民营钢企,其掌门人李兆会也一度坐上山西首富宝座。不过,海鑫集团后来因资金链断裂深陷债务危机,最终落入破产重整的境地。因此,这次拍卖虽然还未开拍,但已经吸引了数百人围观。

据了解,作为全球知名的资产处置平台,阿里拍卖涵盖了司法拍卖、资产拍卖、车房拍卖、珍品拍卖和大众拍卖等交易场景,旨在通过网拍的方式,赋能资产处置端,实现政府、机构、企业及个人资产处置线上化、阳光化、价值最大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