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逐步得到确认 纽约油价1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原油减产逐步得到确认和市场对减产执行率的信心增强,12日纽约油价显著上涨,布伦特油价小幅走高。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25.78美元,涨幅为6.7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29.98美元,涨幅为1.18%。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2日表示,由于市场得到大规模减产正在进行的保障,油价再次回到了反弹模式。除了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宣布额外减产以外,俄罗斯也在推动落实减产。

澳大利亚阿克西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沙特11日宣布进行额外减产以鼓励其他减产协议参与国遵守减产协议,这将加快全球石油市场再平衡的行动。

据报道,5月1日至11日,俄罗斯日均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已经降至945万桶,而俄罗斯4月份的日均产量为1135万桶。

此外,市场对纽约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可能被填满的担忧在减少,本周三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上周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出现下降。

据报道,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预计,上周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00万桶。

弗林认为,如果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出现下降,将意味着原油期货价格再次降为负值的可能性显著减弱。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分析公司11日公布的一项分析师调查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48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减少25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410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12日发布的报告称,沙特11日宣布自6月开始额外减产100万桶/日以后,沙特6月份原油和凝析油供应可能会降至大约785万桶/日的水平,这将是200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点。JBC能源表示,目前认为沙特的额外减产只会在6月份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不过,布伦特油价在沙特额外减产这一消息出现后仅短暂升至每桶31美元上方,这一消息最终并没有对原油价格带来明显影响,这表明市场参与者很可能仍旧对需求回升的时间和力度持怀疑态度。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维韦克·达尔(Vivek Dhar)说,沙特的额外减产是如此突然和显著,人们不禁要问:“这是一个激进的政策或仅仅是对疲软需求的反应。”达尔说,在需求侧,有观点认为,疫情带来的最糟糕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如果真的出现了第二波疫情,需求和油价将会受到打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