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呼吁汽车制造商加紧复产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包雪琳)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1日说,法国汽车制造商必须加紧复产,才能获得政府扶持。

法国政府打算出台旅游业、航空航天业和汽车制造业的专项恢复计划,以帮助这些产业应对新冠疫情冲击。

勒梅尔说,他打算本周与汽车制造业多名代表开会,讨论恢复计划。这项计划有望8月底或9月施行。

“我们准备好帮助你们,愿意改善激励(生产)新车的机制,想办法提高你们法国生产基地的竞争力。”勒梅尔说。

法国政府正在筹划向雷诺汽车公司提供50亿欧元政府担保贷款。政府拥有这家车企15%股份。法国一家法院上周裁定雷诺在法国的一家工厂须暂停生产,缘于法国总工会认定这家工厂对工人的防护措施不到位。

勒梅尔说,法国总工会的做法遭到批评,一些温和派工会组织认定那样做在法国复产之际传递错误信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