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继续减少 国际油价1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继续显著下降以及石油需求出现改善迹象,15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7美元,收于每桶29.43美元,涨幅为6.7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32.50美元,涨幅为4.40%。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工业继续减少勘探开发活动,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58个,环比减少了34个,主要为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水平井钻机。这是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九周显著下降,过去九周累计降幅为425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维持在7个不变。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4月份中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10万桶,环比增加了约11%。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5日表示,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近月合约的激烈上涨拉高了布伦特和迪拜原油期货价格,并使不同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曲线变平。预计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7月份将升至每桶35美元以上,因油价上涨让减产收缩和夏季石油需求触顶出现,油价随后或将出现回调。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则表示,虽然石油市场的基本面正在出现清晰的改善,但鉴于仍然处于供应过剩之中,有很多的库存需要消化,相信近期石油价格上涨的空间有限。

奥地利JBC能源15日表示,预计5月份欧洲汽油需求比此前预期高13万桶/日,但亚洲和美国汽油需求分别比此前预期减少了13万桶/日和34万桶/日。预计5月份全球汽油需求为510万桶/日,比此前的预期减少了36万桶/日,比4月份增加了23%。

在线外汇期货平台安达公司(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改善,一些下行风险得到缓解,否则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很难突破每桶30美元的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