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推迟汽车制造业复工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陆爱华)尽管美国政府频频施压,墨西哥政府近日决定推迟汽车制造行业复工,将原定日期由5月18日推迟至6月1日。

墨政府13日宣布从18日起各领域复工复产,并在官方公报中发布具体建议,但随后撤回公报。政府14日发布最新决定,将汽车制造业复工日期定在6月1日。

按墨政府最新说法,企业应利用5月18日至6月1日这段时间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以减缓新冠病毒传播。

路透社报道,这一决定引发业界担忧,因为墨西哥汽车零部件供应中断,影响到美国汽车制造业的正常生产。美国政府和汽车行业一直向墨政府施压,要求尽快“解封”。

媒体援引业界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墨政府与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仍在谈判。如果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下周无法复工,复工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将被迫大范围停产,并影响到墨西哥的汽车组装工厂。

美国汽车及设备制造商协会副会长安·威尔逊认为,“对于供应商而言,这将是一场真正的危机”。

一家代表墨西哥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行业团体认定,5月18日的复工日期具有法律效力,他们不会遵从6月1日的新规定。这一团体代表阿尔贝托·布斯塔曼特说:“我们将根据13日官方公报第29页开始操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