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高涨 纽约油价18日收盘突破30美元/桶

新华财经纽约5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石油市场供需改善和金融市场人气整体高涨,18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三日显著上涨,纽约油价收盘时突破每桶30美元整数关口。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9美元,收于每桶31.82美元,涨幅为8.12%。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1美元,收于每桶34.81美元,涨幅为7.11%。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8日表示,有更多迹象显示,需求回升正在超出很多人的预期,市场期望经济反弹即将出现,油价因之出现大幅上涨。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油气公司在大幅收紧生产的油门,随着需求的上升,市场在缓慢复苏。由于需求和油价低迷,油气企业的限产比最初的预期来得更快、更深。

政治风险分析机构欧亚集团能源、气候和资源板块负责人赫恩宁·格洛伊施泰因(Henning Gloystein)说,新冠疫情爆发近半年来,为减少病毒传播,全球大多数人口出行都受到限制,石油需求遭受空前的冲击,现在石油市场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

奥地利JBC能源18日表示,近日国际油价面临多个利好,上周投机机构原油期货净多头也继续增加。不过,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显示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炼厂对原油的需求方面仍没有好消息,清洁油品的加工利润率仍处于接近历史低点的水平。

JBC能源表示,在汽油和航煤之后,柴油的裂解利润率也在上周降至历史新低,预计成品油的生产将会对此做出反应,从而实现库存的消化清理,并为供需失衡再次形成缓冲。不过,预计炼油利润率将会在6月份反弹至总体可操作的水平。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全球分析部门负责人克里斯·米德格雷(Chris Midgley)表示,当前油价处于30美元/桶的水平,美国页岩油公司仍然承压,随着小型页岩油气公司难以偿还债务,预计会有更多企业申请破产保护。(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