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2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显著下降,20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3美元,收于每桶33.49美元,涨幅为4.79%。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收于每桶35.75美元,涨幅为3.17%。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0日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265亿桶,环比下降了500万桶,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8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8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1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500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690万桶,环比显著下降了5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环比增加了188.2万桶,为连续第四周环比增长。美国上周日均原油产量为1150万桶,环比下降了10万桶/日,比3月中上旬1310万桶/日的历史高点减少了160万桶/日。

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290万桶,环比增加5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69.4%,高于前一周的67.9%;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20万桶,环比下降了19.4万桶。

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供应减少和石油需求回升,石油市场的基本面在改善。不过,由于现在很多地区炼厂炼油利润率为负,炼厂没有动力提高开工率。要提高炼厂开工率,需要炼厂原油加工利润率出现改善。

瑞银集团在20日发布的大宗商品报告中预计,今后几个季度,大宗商品价格将出现有力上涨,能源板块将引领价格反弹。预计到今年年底,以原油为主的能源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40%。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计仍为每桶43美元,但预计9月底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为每桶32美元,略高于此前预计的30美元/桶。瑞银集团预计,三季度原油市场将恢复平衡,在今年四季度将出现近400万桶/日的供应缺口。

不过,瑞银集团指出,如果短期油价反弹过于迅速,将可能令关闭的油井重新恢复生产而产生反作用。能源类期货价格曲线变平是一个好的迹象,但展期成本居于高位,在下半年出现总体上涨前投资者应该维持观望。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全球需求、风险和亚洲分析板块负责人吴康表示,在汽油需求V型反弹的带动下,5月份全球石油需求预计比4月份增加500万桶/日以上。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同比下降830万桶/日,其中二季度和4月份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同比降幅预计分别为1780万桶和2200万桶。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负责供应和生产分析的申·基姆(Shin Kim)表示,根据最新的信息,预计6月份全球石油供应将比4月份水平至少减少1200万桶至1300万桶/日。2021年至2022年,全球石油供应预计将因为活跃钻机数量和相关开支减少而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基姆认为,当前原油供应减少、欧佩克的决心和重启经济的趋势让油价强于此前预期。他预计,未来几个月,布伦特原油的公平价格是每桶25-30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