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建议成立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资管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韩韬 吴丛司)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当前我国企业经营压力增加,银行处置不良资产压力较大,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建议,加快不良资产处置,盘活存量贷款,向实体经济增加有效信贷供给。

“尽管相关部门鼓励加快不良处置,但商业银行与资产管理公司在不良处置合作的实际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不良处置市场化推进较慢、处置渠道单一、规模较小、定价准确性不足等,亟需完善相关机制。”王天宇表示。

他建议,监管部门放宽资产管理公司对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受让规定,适当放宽不良处置市场化准入标准。并成立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资产管理公司,优化商业银行及资产管理公司发债融资审批流程以满足流动性需求,建立不良资产精准定价的科学评估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杜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