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供应下降提振人气 国际油价21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全球原油供应出现显著下降提振了市场人气,21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33.92美元,涨幅为1.2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36.06美元,涨幅为0.87%。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仅为1150万桶/日,较3月1310万桶/日的高点下降了约16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量的强有力下降无疑对纽约原油期货价带来十分有力的支持。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全球石油供应已经出现很大程度的削减,现在市场处于清晰的逐步反弹之中。

数据显示,欧佩克+自5月1日开始实施970万桶/日的减产以来,这些产油国的原油出口已经下降了约600万桶/日,显示出本轮减产实现了较高的执行率。

JBC能源表示,市场的乐观情绪得益于美国原油产量的急剧下降以及欧佩克+的减产,而疫情封闭措施的放松带来的需求侧好转也对油价形成支撑。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原油期货价格的反弹已经接近美国页岩油生产下降放缓甚至出现逆转的水平了,低成本页岩油企业将试图增加营业收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