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金控舜信平台:连接产业金融 服务小微企业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 山钢金控公司发挥科技金融优势,推进供应链产融结合,通过链接钢铁产业金融资源,提升资金使用效率。2月10日复工以来,“山钢供应链金融服务舜信平台”累计完成融资1.56亿元,最小单笔融资金额仅6359元。

今年2月份下旬,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钢集团的钢贸商——山东民正贸易公司资金运作遇到很大困难。关键时刻,山钢金控利用舜信平台,仅用两天时间就为这个公司贷款80万元,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舜信是全国钢铁行业第四家具备独立自主供应链金融系统。该平台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手段,通过应收账款债权转让、资产证券化发行等形式,为供应链条上的中小企业持续降低融资成本,稳定改善供应关系。

山钢金控总经理助理侯世杰介绍,通过舜信这个平台,解决了供应商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保障了山钢上下游产业链业务的高效开展,也提升了山钢金控资金使用效率,可谓是一举三得。

链接产业价值,共创生态繁荣。山钢金控舜信平台对内将扩大上下游产业链资金规模,对外将协同钢铁行业金融生态圈,在不断实践探索中,做强、做大山钢的供应链金融产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