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 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经济分析师冯明园)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旨在规范葡萄酒市场流通秩序,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引导国内外葡萄酒从业者生产优质产品。2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京东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北京市房山区葡萄种植及葡萄酒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北京莱恩堡国际酒庄承办的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京东葡萄酒感官评价活动在北京市房山区举行。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致辞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在致辞中从葡萄酒产业现状与趋势、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推广意义、葡萄酒的线上传播与销售、协会未来工作方向以及行业未来发展建议五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

王琦表示,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是作为葡萄酒生产和消费大国产业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表现。未来,协会将继续坚持葡萄酒终端市场评价能力建设,建设葡萄酒终端评价人才队伍体系,深化对市场终端产品的评价服务。同时,将继续加强葡萄酒文化建设,推动产区建设,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及完善,鼓励领军企业充分利用品牌、资金、管理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重点突破共性关键技术,提倡行业综合利用信息技术,推动我国葡萄酒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据了解,2020年1-4月,全国规模以上葡萄酒生产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9.05万千升,同比下降27.51%,下降幅度明显收窄;近期的行业抽样调研也显示,进入5月后,市场动销继续加快,部分企业预计在6月就可以恢复往年同期水平。

感官评价分析现场

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专家、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相关科研院所专家、房山产区酿酒师代表以及行业中青年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就京东平台葡萄酒产品进行了感官评价分析。感官评价分析结果将于5月下旬发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