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北海救助局助力烟台“耕海1号”海洋牧场就位

新华财经济南5月26日电(滕军伟 乔靖)5月25日,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1”轮拖带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离开中集来福士码头,到达烟台市莱山区四十里湾渔人码头外侧海域、距离海岸线2公里的目标位置,开展就位工作。

据悉,“耕海1号”是“海上看烟台”的地标式休闲海洋文旅项目,以“蓝色粮仓+蓝色文旅”的模式为烟台市现代海洋经济发展丰富新业态。它由三个养殖网箱组合成直径80米的“海上花”概念,每朵“花瓣”养殖体积约10000立方米。三个“叶片”上设计了60个休闲垂钓位置,“叶片”交汇区设计了近6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可以实现休闲观光、科普教育、海洋监测、海上展会等功能,平台顶部还设置有直升机停机坪,是名副其实的海上综合体。

为确保这座“海上新地标”安全就位,北海救助局提前召开专题安全评审会,组织相关部门安全专家“会诊”,制定周密作业方案和安全预案,及时确定试航船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细节,做好拖航和就位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和安全控制,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海救助局按照“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要求,主动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社会发展,结合辖区海域特点,科学部署救助力量,先后完成转运6名人员赴长岛北五岛抢修电力、拖带深水养殖工船、双机5天连续扑救山火等各项重大任务,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GsdfshC007018_20200525_CBMFN0A001.jpg

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停在码头(北海救助局供图)

GsdfshC007018_20200525_CBMFN0A002.jpg

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1”轮拖带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到指定海域(北海救助局供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