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中国汽柴油需求将在三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新华财经纽约5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26日表示,随着经济在更大范围内重启,预计中国汽油和柴油需求将在今年三季度实现同比增长,下半年中国石油需求预计将同比增长2.3%。

伍德麦肯兹预计,今年二季度中国石油需求将回升至1300万桶/日的水平,环比增长16.3%,但同比仍然下降2.5%;今年下半年中国石油需求将为1360万桶/日,同比温和增长2.3%。

伍德麦肯兹表示,疫情影响下私家车因安全性而受到人们的偏爱,中国也在逐步放松社会、商业和旅游活动方面的疫情限制措施,汽油需求正在快速恢复,很可能在6月份回升到去年同期水平。预计二季度中国汽油需求为340万桶/日,同比降幅仅为0.8%,到三季度将进一步回升至350万桶/日,实现同比增长。

另一方面,由于工业和公路货运活动的支撑,预计二季度中国柴油需求会达到340万桶/日,同比降幅为3%。在快递运送成为公路货运主要增长驱动力的情况下,预计三季度中国柴油需求将维持在340万桶/日的水平,实现同比1.2%的增幅。

伍德麦肯兹还预计,2020年全年中国航空煤油需求将下降,预计二季度中国航空煤油需求降至40万桶/日,环比降幅达51%。(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