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宏新:预计2020年减免山西企业用电成本26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雷文芝)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刘宏新日前表示,今年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已累计为84万户企业减免用电成本4.59亿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下一步,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至今年年底”要求,预计全年将为用户减少用电成本26亿元。

据了解,从2020年2月起,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36项举措,出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0+6”措施,2-6月份预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12亿元。

2018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贯彻落实国务院“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降低10%”政策,3次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共6.64分/千瓦时,每年可为企业减少电费成本支出13.3亿元。2019年,山西省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6.62分/千瓦时,每年可为企业减少电费成本支出13亿元。三年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积极落实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两次降低10%和一次5%的政策要求,彰显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此外,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建立了“中长期+现货”的电力市场体系,切实降低客户用电成本。2019年山西省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的42%。通过落实输配电价、一般工商业降电价政策和市场化交易,每年减少客户用电成本近70亿元,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

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同时,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还积极展开对外合作。“点亮全国一半灯,暖热华北一半房。”这是山西煤炭对全国能源贡献的历史写照。当前,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认真落实中央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意见要求,依托“三交一直”特高压交直流大电网,深化与江苏、天津等12个省市电力合作,年外送电量近千亿度,居全国第四,是全国电力外送主要基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薛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