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海南分行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华财经海口5月28日电  5月26日,农行海南分行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政策引导、行业导向、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广泛的合作平台,在金融模型、数据产品、技术研究等领域开展多层次的金融业务合作和大数据应用合作,共同推进政银金融便民和普惠农村服务。

农行海南分行作为扎根海南的国有大型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战略和海南地方经济建设。近年来,农行海南分行全力推进智能化银行建设,积极参与“智慧海南”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特别是在推进智慧校园、智慧医院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将智能化、便利化的金融服务融入服务旅程,塑造金融服务“新生态”,在海南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为打造“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首选银行”提供有效支撑。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是全国首个以法定机构形式设立的省级大数据管理局,为全省便民服务、社会治理、政府管理、市场监管等领域提供统一规范、安全可靠、充分共享的大数据开发应用工具和环境。自2019年5月23日挂牌成立以来,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坚持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指导思想,持续推进全省政务信息化领域“数据、人员、资金、管理、技术”五集中管理,深化全省大数据一体化治理体系建设。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时代,农行海南分行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将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科技的力量,运用各自的服务资源,共同打造政企银的合作典范,为海南智慧生态蓝图添彩增色,共同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新篇章。(林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