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改善 国际油价28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金融市场人气整体改善,28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0美元,收于每桶33.71美元,涨幅为2.74%。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35.29美元,涨幅为1.58%。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44亿桶,环比增加了790万桶;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5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加了1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了1490万桶。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350万桶,环比减少了34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437亿桶,环比增加了211.1万桶,为连续第五周上涨。

当日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00万桶,环比增加了8.8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1.3%,高于前一周的69.4%;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720万桶,环比增加了200万桶,分析认为,这是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40万桶,环比下降了10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8日表示,尽管原油库存出现大幅增长,但炼厂开工率的提高和汽油需求的上升仍带来乐观情绪。

JBC能源表示,尽管2021年全球终端石油需求会出现强劲增长,但与2019年相比增幅则较小。炼油能力甚至在今年仍将继续增长,将导致炼油工业出现巨大的调整需求。如果以2015至2019年炼厂平均开工率为参照,预计到2024年将有80万桶/日至120万桶/日的新建或扩建炼油产能项目被取消,另有约30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需要被关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