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延长减产预期升温 布伦特油价2日冲击40美元/桶

新华财经纽约6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预计欧佩克+将在4日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延长当前的减产力度,2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36.81美元,涨幅为3.8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收于每桶39.57美元,涨幅为3.26%。

当日,8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最高升至每桶39.69美元,接近每桶40美元的关键点位。

奥地利JBC能源2日表示,由于市场传闻说欧佩克+正接近就把当前减产力度延长到8月份达成协议,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欧佩克+看起来已经确定将延长当前的减产力度,问题是俄罗斯愿意延长多久。市场认为,欧佩克+当前的减产力度至少延长一个月。弗林说,全球原油供应出现了收紧的迹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远期升水转变为远期贴水,显示市场已经从供应过剩转变为供应不足。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经济重启显然有利于原油消费,美国汽油消费的稳定上升和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的下降也给油价带来支撑。

JBC能源认为,由于炼油利润率极度疲弱,加之炼厂检修因素的影响,6月份全球核心油品供应量预计将同比减少100万桶/日。欧佩克+短期延长减产力度将进一步加剧原油供应紧张,6月份原油加工量可能比当前预计的水平还要低,这将令成品油库存以更快的速度下降。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35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3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280万桶,炼厂开工率提高0.6个百分点至71.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