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计划6月份从俄方进口110万吨石油

新华财经明斯克6月3日电(记者魏忠杰)白俄罗斯国家石化康采恩2日发布信息说,白方计划6月份从俄罗斯进口110万吨石油。

据白国家石化康采恩新闻发言人季先科介绍,6月份白方将通过输油管道从俄方进口约100万吨石油,通过铁路运输进口约8万吨石油,当月实际从俄方进口石油的总量与5月份相当。参与对白方出口石油的有俄罗斯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和和鞑靼石油公司等10家石油企业。

他表示,6月份白俄罗斯除了从俄方购买石油,还将继续实施能源进口多元化,其中6月5日将有一艘载有美国石油的油轮抵达立陶宛的克莱佩达港,之后再通过铁路运至白俄罗斯北部新波洛茨克市的“纳夫坦炼油厂。据悉,白俄罗斯这次从美国进口了8万吨巴肯页岩油。

季先科说,这将是今年以来白俄罗斯为实现石油进口多元化第12次用油轮从外国进口石油。此前白俄罗斯还从挪威、阿塞拜疆和沙特阿拉伯分别经克莱佩达港和乌克兰的敖德萨港进口了一定数量的石油。

由于缺乏石油资源,白俄罗斯主要依靠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白俄罗斯多次表示,将努力实现石油进口多元化,减少对俄罗斯石油的过度依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