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3日上涨 布伦特油价突破40美元/桶后回落

新华财经纽约6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欧佩克+可能将当前减产力度延长,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但成品油库存显著上涨,3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37.29美元,涨幅为1.30%。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39.79美元,涨幅为0.56%。

当日,8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最高升至每桶40.53美元,为今年3月初以来首次突破每桶40美元整数关口。

沙特与俄罗斯就把当前减产力度延长一个月达成一致的消息一度令油价走高,但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很可能不再提前举行的消息令油价回落。

奥地利JBC能源3日表示,尽管有多位减产国代表称有意把当前的减产力度延长一到两个月,但要达成妥协可能充满挑战,而利比亚新一轮和平谈判可能使该国原油产量出现一些缓慢恢复。

瑞士石油行业咨询机构PetroMatrix执行董事 Olivier Jakob表示,本周到目前为止,油价因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可能提前举行而表现坚挺。3日油价的回调也与欧佩克相关的消息密切关联。

JBC能源说,俄罗斯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原油日均产量大约为860万桶,仅略高于目前减产协议的上限,预计俄罗斯在6月份仍将维持高减产执行率。5月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凝析液产量已经降至接近940万桶/日的水平,环比降幅接近20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323亿桶,环比下降了210万桶。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8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了99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3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了1510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170万桶,环比下降了17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为6.48亿桶,环比增加了402万桶,为连续第六周增长。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30万桶,环比增加了31.6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1.8%,高于前一周的71.3%;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20万桶,环比下降了10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20万桶,环比下降了20万桶/日,为连续第10周环比下降,比3月中上旬时的历史高点下降了190万桶/日。

美国能源研究公司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由于成品油需求仍然疲弱,尽管炼厂日均加工量同比仍减少360万桶以上,但汽油库存仍出现增长,而蒸馏油库存更是出现大幅增长。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3日表示,市场将关注美国石油产量和汽油需求情况来决定走向,热带风暴Cristobal可能会对油气生产和进出口带来显著影响。

弗林还表示,此前,欧佩克+内部的矛盾主要是在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现在两者联合向在减产方面进展缓慢的国家表示不满,主要是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不过弗林认为,尽管有威胁,预计欧佩克+仍将按计划于6月9日举行会议。

此外,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不再讨论把近12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延长到下半年也令油价承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