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县长当主播助农卖干果

新华财经社乌鲁木齐6月4日电(记者王菲)日前,新疆莎车县县长与上海援疆干部联手拼多多直播,吸引逾78万网友围观,22吨农产品很快销售一空。

5月24日,莎车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都艾尼·买买提,与上海市援疆指挥部莎车分指副指挥长、副县长徐纲一同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优质林果产品巴旦木代言。巴旦木形似大杏仁,营养价值高。莎车县有“中国巴旦木之乡”之称。

“6号链接的商品好像没了。”直播开始不到两个小时,一位网友就在评论中提醒。商家后台显示,原本为一天直播准备的5000份秒杀商品已售罄,商家不得不紧急调配,增加商品库存。

莎车县县长和援疆干部此次联手直播,最终吸引逾78万拼多多网友观看,并转化为一笔笔订单。持续一天的直播,促成2.4万个订单,22吨包括巴旦木在内的特产被抢购一空。

莎车县直播是拼多多助力农货上行的一角。5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联手拼多多推出消费扶贫直播行动。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表示,电商直播要聚焦贫困县扶贫产品,突出对“三区三州”重点区域的帮扶。根据行动方案,拼多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下发挥平台聚集效应,由贫困地区市县长带头,组织100场消费扶贫直播促销活动,推进扶贫产品销售,并帮助贫困县及脱贫摘帽县形成可持续产销对接机制。

此前,拼多多率先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扶贫助农新模式。截至5月14日,扶贫助农活动共成交1.4亿单,卖出农产品超过4.25亿公斤。市县长扶贫助农直播活动已超百场,覆盖20多个省份,180多位市县区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带货,帮扶农户超过35万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