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89%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记者高冰冰)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4日说,英国5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89%;新注册汽车20247辆,为1952年以来同月最少。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前5个月,英国汽车销量下降51.4%。英国汽车经销商Lookers4日宣布裁员1500人,关闭12个展销店。阿斯顿·马丁公司也宣布裁员500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5月28日宣布,从6月1日开始,“非必需”零售业店铺陆续恢复营业,露天市场及汽车展销店首先恢复经营,其他店铺6月15日起陆续重开。汽车业界寄希望于展销店重开有助于行业恢复。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说,重启汽车市场是推动英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和供应链复苏的第一步。

路透社报道,除疫情外,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脱欧”后新贸易协议的可能性也给汽车制造商带来压力。位于英格兰北部森德兰的日产汽车制造厂3日说,如果英国与欧盟没有达成协议,这家有大约7000名员工的工厂将“无法维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