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来了”

5月29日,全省首批“政务服务驿站”在长春新区揭牌。当日,吉林省一明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洪明仅用十多分钟时间,便从驿站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企业营业执照。“真没想到,办证可以这么方便快捷。”他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李洪明直言,过去办证至少需要几个工作日,甚至几十个工作日,还要来回跑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审批,现在有“政务服务驿站”,企业办理相关事项不出园区就能完成。

“我们率先在北湖科技园、益田硅谷新城创业孵化基地、摆渡创新工场3个园区同步启动‘政务服务驿站’,可为3个园区600余户企业提供零跑腿、零材料、零成本的政务服务。”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新开展“政务服务驿站”改革,就是紧紧围绕提升广大中小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前移“一站式”政务服务窗口,建立企业在园区就地申请、审批材料在线指导、审批结果当场打印或邮政快递免费送达的政务服务模式,让企业足不出园区即可完成行政审批,全力构建新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努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次,长春新区启动的3个政务服务驿站第一批可服务事项23类157项。企业和群众可在驿站自助申报区,依托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和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相关事项,驿站服务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导服务。部门审批出件后,实行“统一收件、递件、取件、驿站发件”的服务模式。另外,各驿站全面开通吉林祥云“小鱼易连”视讯系统,针对急、难、紧、特审批事项,辅导人员可当场连线审批人员,审批人员将提供“一对一”实时在线办件指导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